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环卫开启“美颜” 护航中非经贸博览会

2021年09月16日20: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雨花区环卫人员进行大清扫。受访者供图
雨花区环卫人员进行大清扫。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16日电 道路冲洗、雾炮降尘、路牌擦净、公厕除臭……连日来,长沙市雨花环卫全面开启“美颜”模式,为确保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顺利召开,高标准、全方位开展“洗刷刷”市容提质行动。

聚焦道路扬尘,突出“勤”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扬尘治理,雨花环卫按照24小时三班倒的形式,出动80台大水车、40台机扫车、100台养护车,采用大水车先覆盖冲洗,机扫车紧跟其后钩边作业,养护车人机配合精细清洗人行道、落客平台、交通路口、绿化带接口的形式,按照以克论净、深度清洁的工作理念,最大限度控制道路扬尘,全面提升洁净度。

聚焦卫生死角,突出“全”

雨花环卫出动1500余人对长沙大道、花侯路、雨花大道等重要干道,高桥大市场、武广南站等6个重点区域,目之所及范围内的成堆垃圾、卫生死角全面摸排,开展大清扫、大清运整治,建立雨花分会场专项整治队伍,出动环卫设备、人员,协助高桥街道对市场内沿街商户门口、停车场坪等区域,从地面到立面开展精细化清扫、清洗、抹洗等维护工作,全方位提升洁净度。

聚焦立面提质,突出“细”

环卫人员加班加点,对雨花分会场周边道路内路名牌、路灯杆、箱体立柜、桥梁立柱、各类标识标牌等城市家具开展立面精细保洁工作,翻新更换两分类果皮桶、站厕设施维修问题80余处。为了避免造成交通拥堵,最大程度降低大扫除工作对市民的影响,雨花环卫充分利用夜间20:00-24:00交通比较顺畅的时段,开展立面精细提质工作,全维度提升洁净度。

聚焦督查考核,突出“严”

雨花环卫全体班子成员联点带队辖区环卫所所长每天上路巡查不少于3次,按照总体部署的任务清单、时间节点、整改计划,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调度、现场办公、现场解决,从严管理、从重处罚,确保市容提质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取得实效,为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高兴 邱艳斌)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