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公安机关打响“洞庭清波”百日会战

2021年09月17日08:4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6日,全省公安机关“洞庭清波”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在常德召开。会议决定,从9月1日至12月31日,组织开展以打击非法捕捞、非法采矿采砂违法犯罪为重点的“洞庭清波”百日会战。

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侦办非法捕捞刑事案件838起、刑拘1049人,侦办案件数同比增长299%;今年已立案侦办非法捕捞刑事案件756起、刑拘384人,禁捕水域成规模、有组织的非法捕捞活动已基本禁绝。今年年初部署开展打击非法采矿采砂“霹雳”行动以来,各地紧盯“采、运、销”环节,抓住“人、船、砂”要素,已立案侦办刑事案件205起、刑拘175人。

“洞庭清波”百日会战将集中力量再侦破一批涉渔涉矿涉砂的违法犯罪案件,再打掉一批专业化、组织化犯罪团伙,再斩断一批非法捕捞、运输、销售野生鱼类的黑色产业链,再摧毁一批非法采矿采砂犯罪网络和窝点,彻底遏制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非法采矿采砂违法犯罪活动。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食药支队支队长刘笃辉介绍,全省122个县市区公安机关将成立本地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统筹相关部门开展此项工作。省公安厅将适时开展暗访检查,对思想不重视、部署不周密、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存在死角盲区、失控漏管问题的地区,将及时约谈当地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并责令整改。(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王靓)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