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郴州永兴县重拳整治遮牌逃检违法行为

2021年09月17日14: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7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的开展,坚决打击多次非法超限超载运输、遮挡号牌逃避检测等违法行为,构建公路货物运输超限超载长效治理机制。8月,郴州永兴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联动公安交警、交通执法等部门重拳出击,打响了打击多次非法超限超载运输、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战役。

多次非法超限超载运输、遮挡号牌逃避检测是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打击的重点。该县治超办多措并举,重拳出击,采取以不停车超限检测点为依托,实行不停车超限检测与公安交警监控卡点相结合,对遮挡号牌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比对研判,锁定违法车辆,依法依规严厉打击。以监控平台为基础,整合流动治超执法、公安交警、交通执法等执法力量,并与本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办公室协调,共同推进多次非现场执法未处理的车辆录入公安交警预警系统进行查缉布控。对査获的多次违法超载车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及时抄告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落实“一超四究” 制度。

同时,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强化路面及源头管控,组织交通、交警、市监、应急管理、自然资源、住建等相关部门,进一步摸清辖区内重点违法装载货源企业和项目工地,坚决杜绝非法超限超载车辆进出场(厂)。对查实放行、接纳非法超限超载运输、非法改拼装等违法车辆上路行驶的源头单位,依法从严处理处罚,纳入“黑名单”管理,从根本上杜绝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截至日前,已依法查处超限超载超过3次未接受处理的违法车辆3台;并通过对遮挡号牌逃避检测货运车辆信息进行比对研判,锁定嫌疑车辆24台,依法查扣8台;对不停车检测系统采录累计多次违法超载货运车辆全部推送至交警处罚平台查缉布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曹飞鹏、刘尧勇、马涌泉)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