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电影《堡垒》韶山开机 再现“韶山五杰”英雄本色

2021年09月17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电影《堡垒》韶山开机。受访单位供图
电影《堡垒》韶山开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17日电 9月16日,电影《堡垒》在湖南韶山举行开机仪式。该部电影以“韶山五杰”的故事为原型,讲述了大革命时期革命志士与敌特在隐秘战线上生死博弈的故事。

据了解,电影中主角毛稼轩(薛皓文 饰)与沈卓宜(郭晓东 饰)因执行一项秘密任务展开殊死暗战,两人同时自认“庞德甫”的代号身份,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庞德甫”?人物身份多重反转,真相扑朔迷离。

韩可一曾参与执导《理想照耀中国》,他表示:“我们看了很多相关资料,觉得中国革命的故事是最动容的故事,充满了戏剧的张力,而且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也是在受教育与学习的过程中进行创作。”

电影《堡垒》对焦历史深处,采用真实事件和人物作为原型,从革命先烈的辉煌事迹中挖掘人物的坚定信仰,让电影传颂革命传奇。而电影拍摄地之一的韶山,正是电影中燃起革命之火的地方,剧组深入地方拍摄也是切身感悟革命历史、学习前辈革命精神的方式之一。

开机仪式现场《堡垒》剧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影片将“韶山五杰”的信念之光,传递给广大受众,让红色基因代代传,使命担当永不忘。

据悉,电影《堡垒》由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策划,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湘潭日报社、湘潭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出品。(余金曲)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