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唐漫霞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21”三季度网络感动人物

2021年09月18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8日电 9月17日,“中国网事·感动2021”三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结果揭晓,由湖南省长沙县委网信办推荐的候选人“肚子缝纫姐”唐漫霞光荣上榜,这是长沙县首次个人入选。

穿线、倒针、补针,缝纫机有节奏地响着……在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斗塘新村服务大厅一角,唐漫霞熟练地操控着缝纫机,免费为村民缝补衣物。

唐漫霞因意外受伤导致下肢瘫痪,肢体二级残疾。以前,缝纫机必须手脚并用才能使得利索,而她通过和好友自主改装设计的缝纫机,用上半身前后平行运动带动缝纫机运转工作,她给自己微信取名“肚子缝纫姐”。

“现在有事情做,乐观开朗多了。意外发生后,她想不通,情绪十分低落。”几年前,唐漫霞在江苏南通开床上用品加工厂,设计的多功能懒人被、哺乳被获得四项发明专利,厂里招了近80个工人,效益很好。意外发生后,她陷入了人生的低谷,是她坚强的妈妈给她力量,让她重新振作起来。

“我腿有残疾,但手可以做事。”2020年,唐漫霞重新振作,进入好友的床上用品加工厂上班,生活渐有起色。而真正让唐漫霞重新拾起生活信心的,是一件小事。

一个下雨天,她正在工作,一个60多岁的奶奶抱着一床被子在厂外等了好久,唐漫霞见了赶紧招呼。原来,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被子拉链处开了口子,想等她有空时帮她补一补。从小就助人为乐的她此刻意识到,自己还有能力去帮助人。第二天,和好友沟通后,在厂门口竖下一块“免费缝补”广告牌。三个多月后,在斗塘新村服务大厅开启“雷锋便民服务站”,每周一到村上免费帮村民缝补。

唐漫霞说,父亲从小告诉她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她希望所有的残疾人都不要自暴自弃,她还通过网络直播,用自己的故事去鼓励更多和她一样的人,重新燃起生活希望。(胡晓 柳宏波)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