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麓谷街道开展“开学季”安全护航行动

2021年09月18日14: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8日电 为消除校园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严防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安监站联合高新区教育局、麓谷派出所、交警麓谷中队等及相关社区,开展“开学季”辖区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对16处大、中、小学、幼儿园及规模型培训机构进行检查,对食品安全、校车及学生接送安全、校舍及设施安全、危化物品管理、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应急预案、周边治安环境等7个安全重点领域进行整治。

行动中,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对麓谷小学、东方红小学、明德中学、一师范等校园周边小餐饮店、超市进行仔细排查,严厉查处销售过期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对校园周边经营玩具、文具、烟酒等商户展开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是否经营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不良文化产品,是否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查处危害学生的玩具,要求商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街道一同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成长环境。同时,针对校园周边仍有流动摊贩的现象,行动组要求社区联合城管部门加强巡逻,加大宣传力度,消除广大中小学生身边的安全隐患。

针对辖区职业学校、培训学校的安全环境,行动组重点检查了校区食堂、消防设施设备、水电房、配电间、逃生通道等重点部位,同时查看了日常安全工作管理台账及应急培训演练开展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要求学校按时按质整改到位。

此次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增强了学校安全意识,助力各校区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为辖区师生平安、社会稳定筑牢安全防线。下一步,针对此次行动检查出来的72条隐患,街道安监站将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为抓手,联合区教育局继续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切实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环境。(刘霞玲)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