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龙伏:整装待发 喜迎双节

2021年09月18日20: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8日电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群众过一个温馨、舒适、安心的中秋节和国庆节,提高群众的生活幸福感,近日,浏阳市龙伏镇开展卫生整治、安全检查大行动,整装以待迎接“双节”到来。

9月17日,在浏阳市龙伏镇大街小巷、庭前院后,一群群身着红马甲的“保洁员”不停忙碌着,扫大街、捡垃圾、清沟渠,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是龙伏镇“清洁家园,美丽庭院”文明实践活动的一幕。为改善人居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佳节,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员、各村党员干部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纷纷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分片分区域,对集镇、主干道、屋场进行清扫,志愿者们或手拿扫帚,或拿铁钳,对屋前屋后、主干道旁、水圳沟渠的树叶杂草、瓜果皮和牛皮藓仔仔细细地清理,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经过大家一番的努力,镇村面貌更加洁净,耳目一新,村民群众连连称赞。

9月17日晚19时许,一场场以“生命安全”为主题的屋场夜会同时在该镇龙伏村坡里组、新开村钧田组、柘庄村祝源组拉开序幕,在镇应急办工作人员、村干部及驻村辅警的组织下,村民们有序围坐一起,集中观看交通、食品、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安全大于天。考虑“双节”将至,人流量激增,连日来,镇应急办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安全大整治行动,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活动中,工作人员蹲点集镇重要路段,对未戴头盔、超载、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在人流较为密集的大型超市进行食品安全宣传,通过超市的电子屏和语音广播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倡议书。组织对辖区内木扶手行业、食品行业安全生产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双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下一步,龙伏镇将进一步狠抓安全整治不放松,牢牢守护安全底线,并结合为民办实事活动,深入走访慰问辖区内孤寡老人、弱势群体,为他们送上节日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付斌)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