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星沙有礼”上新 长沙县聚力打造文旅共赢

2021年09月1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8日电 昨日,2021年长沙县文旅商品大赛颁奖典礼暨文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活动以“星沙有礼 其味无穷”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品,以品促产,进一步丰富文旅商品供给、繁荣文旅商品市场、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颁奖典礼上,湘绣爱晚亭、沃园系列产品等5件商品荣获金奖,麻姑井陈酿糯米酒、“江四爷”我是你的“下饭菜”等5件商品荣获银奖,湘绣手包、竹篾编织毛主席像等16件商品荣获优胜奖。

当晚,“星沙有礼”文旅手信正式发布。此次大赛的26件获奖商品,都将列入手信礼单,届时通过灵活搭配、创意组合,将进入长沙县文旅消费特色小镇(街区)、旅游购物示范点等线下平台展销,以便精准到达游客手中。

同时,文旅商品展汇聚了近30家长沙县文旅商品企业,还有来自长沙县对口帮扶县——龙山县、桑植县的特色文旅商品倾情助阵,共同掀起嗨购热潮。

长沙县与龙山县、桑植县文旅资源互补互融,各具特色,多层次帮扶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为进一步深化高频次、多层面的文旅合作,当晚,长沙县分别与龙山县、桑植县签订了文化旅游合作框架协议,致力在公共文化服务、文博非遗事业、文旅宣传推介等方面共建共赢,一起开拓更加广阔、更具竞争力的旅游市场。

“2020年,全县实现旅游总收入170亿元,接待游客1800万人次,文旅行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长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邱友梅表示,长沙县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融合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工业旅游等特色,培育打响“星沙有礼”文旅品牌,不断助推长沙县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同时希望长沙县与龙山县、桑植县进一步深化交流、互促共进,携手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吴茜薇)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