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市场化运营结硕果

2021年09月19日08:5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市场化运营结硕果

三一重工为“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工行、中行、建行、长沙银行为“金融服务战略合作伙伴”

中非经贸博览会市场化运营取得重大实质成效。昨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博览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博览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伙伴”。

作为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对非经贸合作平台,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于今年9月26日至29日在长沙召开,将举办食品农产品安全、医药健康、基础设施、产业链合作等分论坛,以及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非洲品牌商品展、内外贸融合展等展览展示活动。

落实湖南省委关于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探索和尝试市场化运营的要求,扩展和延伸全国优秀企业参与博览会渠道,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授权湖南日报社作为本届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招募的唯一执行机构,开展市场化合作运营工作。

在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执行副秘书长、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沈裕谋,湖南日报社社长姜协军的共同见证下,湖南日报社总编辑、总经理邹继红代表本届博览会市场化运营方与各战略合作伙伴签约。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向文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一是最早一批进入非洲市场的工程机械企业,截至今年6月末,三一在非洲累计销售额逾120亿元,在非洲的设备保有量近1.5万台,位居中国工程机械企业产品出口非洲首位。作为博览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三一将展出适合非洲市场的全新工程机械产品、邀请非洲使团参观三一最先进的“灯塔工厂”,借力“一带一路”不断创新海外业务发展模式。

据了解,工行在湖南设立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本届博览会承办了唯一的金融论坛“中非金融合作对话会”。中行湖南分行发挥传统业务优势,持续完善全球化的客户服务体系,扎实做好“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建行湖南分行前期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建设“湖南招商云平台”和“湘企出海 ”平台,有力助推了全省“引进来”“走出去”步伐,被誉为“湖南开放崛起新名片”和“湖南招商引资新名片”。长沙银行加快金融创新,积极参与对非经贸合作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支持湖南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淦璋)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