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湘潭开展“世界清洁日”健身清滩活动

2021年09月19日22: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在岳塘区滨江路城市之光广场启动。单位供图
活动在岳塘区滨江路城市之光广场启动。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19日电 9月18日,是今年的“世界清洁日”,也是我国第四届中国河流净滩日。当天,湖南湘潭市河长办联合岳塘河长办、雨湖河长办、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民间河长和90多名志愿者,在湘江畔开展了“健步追‘圾’,守水还‘碧’”活动,把“健身、净滩、学知、宣传”四结合,促进河湖管护,提升河湖水质。

据了解,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末是“世界清洁日”。作为一个国际性的社会活动,人们聚集在一起,致力于通过净滩行动来影响人类行为模式的改变,以应对世界上的陆地失控垃圾以及海洋垃圾问题。当天,志愿者们从岳塘区滨江路城市之光广场出发,实地摸排排水口,途经污水处理厂、水厂,在湘江流域水文展示馆宣讲学习,通过实地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湘江的保护历史,教学结合,传播生态环保理念,带动更多市民成为保护河湖的践行者。

“我从小就在湘江边长大,守护好母亲河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55岁的志愿者刘军说,她每个星期都要巡河一次,担当护河志愿者已有3年时间,亲身感受了湘江母亲河越来越清,越来越美。

自2017年湘潭市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坚持高位推动、创新引领、铁腕治水,河湖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河湖水质不断提升。2019年湘潭市河长制工作获国务院真抓实干激励,2020年市水利局被水利部评为河湖长制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服务中心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王希台 武丹)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