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女子命悬一线 郴州女教师连闯三红灯送医救人

2021年09月20日09: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家属给李敏老师送上锦旗。曹高林摄
家属给李敏老师送上锦旗。曹高林摄

人民网长沙9月20日电 “感谢李老师那天及时把我家人送往医院,让她化险为安,非常感谢!” 9月18日,市民肖先生将一幅写着“善德永存 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郴州市第九中学的李敏老师手中,感谢她伸出援手、不计得失,连闯三个红灯救人。

9月15日中午,家住北湖区燕泉路新贵华城的女子罗霞(化名)在家里打扫卫生,不小心被玻璃划伤了手腕,忽然猛地流血,一下子便失去意识。一家人十分焦急,把她搬到小区楼下,准备拦车送医救治。但连拦几辆车,都无人搭理。

“我们当时好着急,就把她移到了马路边上拦车,当时车辆也很多,可是看到血迹,也没人愿意停下来帮助。” 肖先生回忆道,面对拦不到车的情况,更让他们万分无奈和着急。

幸好,刚刚下班的李敏经过这里。她马上下车询问一番,并立即扶着伤者上了车。见到伤者生命濒危,李敏来不及多想,连闯了三个红灯,用最快的速度将伤者送到了湘南学院附属医院,与医护人员一道将受伤女子抬上救护床。事情办妥后,她才离开。

目前,受伤女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郴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李敏老师因救人闯红灯后,也免除了违章处罚,并告知学校她的助人行为。她的救人事迹在学校工作群被传开,更是获得了学校教师们的一片点赞。

“作为一个老师,我觉得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孩子,我们要学习李老师这种见义勇为 、不计得失 、品德高尚的精神。”郴州市第九中学教师罗娟表示,李敏老师用自身行动诠释着一名人民教师的大爱无疆,也给所有师生树立了榜样。

今年42岁的李敏,是郴州市九中一名地理老师。从教18年以来,也深得学生们和老师的喜爱。谈及这次救人义举,李敏老师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见到他人遇到困难,应该作出表率,义不容辞地伸出援手。

“我是教书育人的,要始终坚持有理想信念、有扎实知识、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李敏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也希望社会上所有人都能够远离冷漠,多给他人一些温暖,让社会充满正能量。(胡勇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