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南岳120只珍稀雉类放归自然

2021年09月21日09:0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9月17日,经过野化训练的120只珍稀雉类“跃”出鸟箱,飞向森林深处。这是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第5次对人工繁育的珍稀雉类实行放归。

此次放归的珍稀雉类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冠长尾雉50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腹锦鸡20只、红腹锦鸡50只。其中,白腹锦鸡在南岳尚属首次放归。

为提高放归雉类存活率,放归前,保护区工作人员对放归雉类的食物从细粮逐步向以谷物、蔬菜叶等粗粮过渡,并对首次在南岳放归的部分白腹锦鸡安装跟踪仪,实时追踪其活动轨迹。放归后,工作人员将采取定期巡护、加强监测、科学投喂食物等措施,做好跟踪保护工作。

目前,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放归珍稀雉类420只,南岳野生保护动物也由36种增加到46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由原来3种增加到7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原来33种增加到39种。(记者 聂沛 通讯员 周翔宇 彭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