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长沙举行

2021年09月25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00强峰会现场。人民网 匡滢摄
500强峰会现场。人民网 匡滢摄

人民网长沙9月25日电 (匡滢 吴茜薇)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今天在长沙举行。此次峰会以“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民营企业力量”为主题,引导广大民营企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天云,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伟武,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浩分别致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议。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主持峰会,并发布“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21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2021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发布《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

“当前,我国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500强企业作为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亲历者,要立足两个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云龙在致辞中指出,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许达哲表示,伴随国家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支持长江中游城市群和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等政策举措落地落实,湖南发展必将释放巨大红利,衷心期待广大民营企业家抢抓机遇,在积极对接湖南发展需要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借助本次峰会的‘东风’,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支持和推动民营经济做优、做强、做大,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的重要作用。”许达哲表示,湖南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理念,旗帜鲜明为企业家撑腰鼓劲,发自肺腑地关心爱护企业家,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家爱上湖南、扎根湖南。

全国工商联和湖南省有关领导同志,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工商联、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代表,小微企业代表,各省级工商联代表,湖南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州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湖南省民营企业和商会代表参会。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