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级预算二次调整新增债务限额844亿元

2021年09月28日07:2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9月27日下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第二次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据报告,此次财政部下达我省第二批新增债务限额844亿元,其中一般债务93亿元,专项债务751亿元。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今年财政部分两批下达我省新增债务限额1646亿元,包括一般债务342亿元,专项债务1304亿元。第一批802亿元债务限额安排及省级预算调整方案,已于5月底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通过。

二次调整后,省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均调增818.8亿元,由4328.6亿元调整为5147.4亿元。省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均调增1191亿元,由633.3亿元调整为1824.3亿元。

据方案透露,此次财政部下达我省第二批新增债务限额844亿元,其中一般债务93亿元,专项债务751亿元。省级留用2.25亿元,全部为专项债券,主要用于支持7所省属高校建设,加上通过财力等安排的10亿元,今年省级共安排省属高校基建资金12.25亿元。转贷市县841.75亿元,其中一般债务93亿元,专项债务748.75亿元,将着力支持自贸试验区、“五好”园区、长株潭都市圈等对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具有标志性、引领性意义的重点区域、重点项目。

省人大财经委建议,要依法加强对政府债务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对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财力保障、项目资金到位和管理使用、项目开完工和建成后的绩效情况。要按规定落实专项债券项目穿透式监测要求,及时掌握项目资金使用、建设进度、运营管理等情况,切实防范专项债券风险,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记者 陈奕樊)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