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湖南技培中心:深化廉洁教育 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2021年10月04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4日电 “动画系列微课,使我们在生动的情境中了解自己专业的廉洁风险点在哪,从而更好地进行防控。”一个培训学员如是说,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将处分“一页纸”变成教育“一堂课”,以“案中人”点醒“梦中人”,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这是国网湖南技培中心针对性开发廉洁教育项目取得的成效。

自2019年以来,作为国网湖南电力廉洁宣教支撑责任的主要承担者,技培中心积极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在3天以上的培训班全部开设廉洁教育课程。截至今年8月底,该中心共在228期培训班中开设廉课,接受廉洁教育人数超过10000人。中心纪委多措并举推进廉洁教育省直一体化,以钉钉子精神增强广大员工“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中心纪委主持开发“以案为镜,以学保洁”情景化基层廉洁风险防控课程开发二类项目。围绕公司系统变电检修、电力营销等9个主要专业工种,开发廉洁教育培训讲义、手册、课件、微视频的课程资源,形成优质精品课程,增强技术技能培训班的廉洁教育吸引力和感召力。

推选具有电力专业背景的行家里手担任廉洁讲师,配合公司打造高素质廉洁师资队伍。结合年度办班计划,根据专业推荐讲师,制定“人课匹配”表,督促各系部主动与廉洁讲师对接,提升“人课匹配”实际效果。专兼结合的讲师队伍宣讲廉政专业风险防控,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剖析案例生动形象,提出风险防控措施更加精准,极大地增强了基层员工依法合规意识。

纪委负责人逢例会必谈廉课要求,不定期列席培训教学运行例会,反复强调落实“开学第一课”,开展廉洁教育全覆盖的重要意义。有选择到各类培训班跟班听课,与兼职培训师和培训学员近距离接触,听取意见和建议。走访各系部了解廉洁教育执行情况,询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共同协调解决难题,确保廉洁宣传运行机制通畅。

下阶段,该中心将致力于提升廉课教育的质效,协助公司纪委开展廉洁讲师的选拔、管理、考评工作,开展“服务基层,送廉上门”活动,到公司基层单位和一线班组进行宣讲,更大范围扩展廉洁教育的影响力,教育引导公司员工将廉洁从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入脑入心。(戴林松 陈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