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湖南双牌:拉进群众“距离” 办好群众“心事”

2021年10月09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9日电 红色潇湘,党史教育,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双牌县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从最具体的工作切入,用心用情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增进民生福祉的实效,照亮初心、点亮民心。

知责思进 吹响集结号

“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3月18日,该县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建立“月报”制度,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调度会跟踪督促指导,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双牌县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四进”活动,着力创新手段,打造“三红三心”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制作推出《一盏红军信号灯 一段红军长征史》《陶铸与双牌水库》等一批精品红色文化视频力作。全县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深入所在乡村振兴联点村开展微宣讲73场次,受众达7000余人,县副处级领导干部完成民生实事242余件。

用心用情 聚焦办实事

在“头雁效应”的作用下,双牌县各级各部门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问题,明确责任人、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

“县城有了联合门诊,老百姓再也不用一点小病小痛就要坐公交车到几公里外去看病了。”75岁的刘大爷连忙点赞道。由于县城医院搬迁,给许多高龄老人看病带来了不便。双牌县整合扩改两所二甲医院门诊,新增床位200余张,如今看病方便了,老人们也不再为此发愁了。

理家坪幼儿园办学条件艰苦、师资力量不足,双牌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育局实施理家坪幼儿园改造提升项目,新增120余个学位,进一步改善了山区幼儿园的教学环境,增强了师资力量,让山区孩子能健康地学习和成长。

双牌县根据用地状况,对全县的停车现状、停车用地规划等进行了全方位摸底调查,新建扩改小车停车场12个,增加小型车位2178个;新建大型停车场2个,解决大型停车位160个,方便了市民停车。

“新建扩改公厕24座,解决蹲位238个;建成公租房3栋,已分配900套公租房;设置特色摊点72个,街道临时经营区域8处,规划摊位220个。”一串串数字、一个个项目的背后,不仅是广大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更是体现出双牌县委、县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

持续发力 解忧常态化

“‘保姆式’服务真的太棒了!30分钟就办理好营业执照了,既省心又高效!”湖南朗盾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喜笑颜开的说道。

今年以来,双牌县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通过推出“四减”“四办”模式,夯实巩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成果。

“工作人员服务很好的,热水常备,看护照顾都不缺。我的丈夫过世后,我常常来这里,看看电视,跟其他老人聊聊天,心情开阔多了。”居民唐满绣说。

近年来,双牌县积极打造集约型、专业型、服务型‘三型’敬老院。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被列入“国家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标准化试点县”;民政部、国家发改委将双牌县福利中心确定为“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件件实事,办进了万千百姓的生产生活中,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眼下的双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还在精彩演绎。(贺勇华 袁程)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