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2021年10月12日09: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报告会现场。湖南省水利厅供图
报告会现场。湖南省水利厅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2日电 (刘宾、陈诗芹、王琳)为推动省水利厅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10月11日上午,湖南省水利厅在长沙举办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讲话,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毅君主持报告会。

郑守仁同志生前是长江委原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三峡工程总设计师、被授予“最美奋斗者”“最美水利人”荣誉称号。郑守仁同志从事水利工作以来,把为党和人民守护好长江母亲河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先后负责乌江渡、葛洲坝导截流设计、隔河岩等现场全过程设计,主持三峡工程设计总成及现场勘测、设计、科研工作,为我国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和长江治理保护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负责或主要参与的工程设计项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优秀设计金奖。水利部2020年向全国水利系统发出向郑守仁同志学习的号召,长江委今年组建了郑守仁先进事迹报告团。

报告会上,水利部长江委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7名同志,包括郑守仁生前的同事、亲人等,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真挚深厚的情感,缅怀他的先进事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郑守仁同志的政治本色、职业操守、卓越成就、人格魅力,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情到深处,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不少同志流下感动的热泪。

颜学毛代表省水利厅党组向郑守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要深入学习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树牢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深入学习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强化爱岗敬业、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奋斗激情,始终秉承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深入学习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培育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把科技创新作为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推进重大技术创新、自主创新,以“三湘四水”为课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要深入学习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治水兴湘的磅礴力量,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让典型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不断激励广大水利工作者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