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铜官街道:“铜”声相呼,基层赋能正当时

2021年10月15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15日电 2天集中培训学习,6堂精心准备的课程……10月14日、15日,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铜’声相呼·开新局”基层骨干力量提升班在望城区委党校(湖南雷锋学院)正式举办,全街道来自14个村(社区)的47名党小组长、村(居)民组长代表参与其中,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长沙市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素质,强化个人能力,为街道下一步开新局、同赶考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开始,铜官以“两个组长”的队伍建设为街道书记工程主题主线。年初开始,从街道到村(社区),各级共同发力,通过齐表彰、树榜样、强激励等方式,激发“两个组长”的先进性,很多优秀的党小组长、村(居)民组长在这之中涌现出来。本次经村(社区)推荐、街道审核,确定了首批在党校集中培训的代表名单。

此外,结合“两个组长”身份与当前发展全局,街道邀请省市各级名师,精心准备了市党代会精神解读、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的理论课程,全面助力基层队伍能力提升。

“这么多年,专门在党校参加组长们的集中培训还是第一次!”华城村的党小组长、村民组长刘锡光对本次培训赞不绝口,“真是个千载难逢的学习机会,老师们的课程也上得非常精彩,让我们对发展战略、意识形态、乡村振兴等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担任组长多年来,他一直默默耕耘奉献、不讲回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关西涂料项目拆迁中不讲条件、带头签字,拆迁后,还主动贡献出自建房屋的一楼大厅用于打造支部党建活动室,曾多次获评优秀党小组长、优秀共产党员。

像刘锡光这样的典型还有很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街道“两个组长”队伍建设书记工程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先进组长从基层涌现出来。街道通过举办2次大型表彰、召开专题座谈、开展阶段性评选与表彰等方式,不断加强对“两个组长”的建设力度,努力锻造一支工作能力强、思想素质高、工作作风硬的队伍。在街道文旅融合、城乡统筹、基层组织建设标杆示范的创建过程中,这支队伍朝气蓬勃、奋发有为,为推动望城区创新实干、赶超跨越、为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注入铜官力量、展现基层担当。(高曼琪)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