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展开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2021年10月16日12:29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15日下午,记者从长沙市疾控中心获悉,根据国务院、湖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为持续巩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免疫屏障,即日起,长沙对18岁及以上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截至10月14日24时,长沙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47.08万剂次,累计接种第1剂次825.05万剂次,共有763.0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18岁及以上已接种北京生物、北京科兴、武汉生物灭活疫苗(两剂次)和天津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一剂次),且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可前往就近的接种点进行加强针免疫接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优先海关、机场口岸、集中隔离场所、防疫机构、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重点人群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同时,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也可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国家疫苗研发专班组织专家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论证,加强免疫没有严重的不良反应发生,而且中和抗体将得到快速增长。(记者 杨云龙 通讯员 李栎)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