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火锅外卖开启“鲜品”之争 长沙盒马推出众多新鲜火锅食材

2021年10月16日21: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16日电 进入10月,随着冷空气南下,长沙正式进入秋季,火锅成了大家“贴秋膘”的首选。今天,盒马火锅季在长沙正式开幕,众多食客前来现场“打卡”,一起品尝新鲜火锅食材。

冰鲜毛肚、大刀腰片、白卤猪肚、大别山黑羊、虎皮猪蹄……今年盒马火锅上线900余种鲜品食材,冷鲜类新品受到消费者欢迎。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盒马火锅比去年同期增长287%,冷鲜类食材的销售比平时翻了七倍多。

新鲜食材好吃却难做。往年因为冷鲜涮品对于供应链的挑战巨大,市面上常见的提供“火锅到家”服务的品牌,产品多以冷冻品为主。价格便宜、保质期长,但火锅食材送到家的口感难与火锅店抗衡。

今年,多家供应商与盒马联合开辟了专供火锅的“鲜品供应链”,“大刀系列”和“白卤系列”产品从工厂屠宰切割到门店、消费者端,温度控制在0—4℃,保质期仅为3天。这得益于缩短了鲜品的运输链路时间,借助在全国分区域布局,让浙江的青莲、北京的大红门等肉制品供应龙头企业也加入其中。

“我们需要每天不间断供应鲜制肉类,先比冻肉保质期大幅缩短,运输难度也大幅增加,挑战很大,但从长远看对转型有帮助。”合作伙伴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缪雨表示,这样加速了我们传统食品供应商的供应链转型升级步伐,多重投入之下,也延长了产业链条,提升了效益。

除了升级涮品,在特色锅底的开发上,盒马也潜心发掘了不少地域特色,全国各地上线的锅底总数达到四五十种,比如针对长沙消费者冬天更讲究新鲜营养和养生的特点,长沙盒马新上了“日光番茄锅”和“猪肚鸡锅”,一键下单就能在家享受酸汤口味和传统营养汤底。(张玉 卢莉)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