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湖南电力: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18日14: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18日电 近日,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国网湖南电力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战略与国家电网公司网络安全工作要求,通过网络安全专栏展示、法律法规专题解读、现场模拟攻击演示以及共产党员服务队等多种形式,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发动各级干部员工深度参与,切实提高公司全员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全面保障公司核心业务和重要数据安全。

活动注重法律法规专题解读。遵循国家《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每日展开针对网络安全要点专题解读,普及网络安全法律知识。围绕常见的网络安全攻击方式,发布了勒索病毒、钓鱼邮件等典型攻击手法的专题推文。

活动聚焦基础知识专栏展示。按照常见网络安全攻击“五类形式”、保护关键数据“六种措施”、安全办公“七个要点”的思路,对日常办公安全、社会工程学攻击等主题栏目进行宣传展示,面向员工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并普及宣贯基础知识,切实提升应对各类攻击威胁的防范能力。

活动采用网络攻击专项演示。组织公司红蓝队所在的“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基层班组和作业现场进行网络攻击演示,讲解“U盘病毒木马攻击”“源代码泄露”“WiFi劫持”等典型攻击场景,通过紧密结合业务,让基层业务人员有效提升业务安全防护能力。

活动突出社工视频专业呈现。针对网络安全热点问题,选取供应链攻击案例,将变电站主控室的终端和网络作为主要攻击目标,组织湘西供电公司自编自导了变电站社会工程学攻击视频,通过形象生动的故事情节、亲切熟悉的场景设计,将“看不见、摸不着”的网络攻击以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呈现出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国网湖南电力将持续夯实网络安全基础,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氛围,聚焦电网、业务、数据,不断完善全场景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公司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强的网络安全保障。(陈中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