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举办首届护理心理健康促进和慢病管理科普大赛

2021年10月18日14: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18日电 10月17日,由湖南省护理学会主办、湖南省12320呼叫中心承办的首届护理心理健康促进和慢病管理科普大赛在长沙举行。此次大赛共有来着省内各地州市的31支代表参赛,巅峰对决,聚焦健康科普,赋能健康湖南。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了两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宫廷孕产记——产后抑郁,来自该院产一科尹丹娟、急诊科龙雨、日间手术室袁茜、产后康复科曾玲、产房莫佳琪表演,通过宫廷情景剧的表现形式,让大家去了解产后抑郁的危害,从而去关注产后抑郁,重视产后抑郁,不让爱成往事,让孕育变得更美好。乳腺保卫战,来自该院生殖中心任莎莎、妇一科刘莉、妇三科刘颖、妇五科蒋萍、乳腺外科罗园园、生殖中心外援贾姣姣护士长表演,以乳腺肿块的视角,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幽默直观的来讲述如何做好乳腺自查,预防乳腺疾病,让女性同胞们参与到乳腺自查中来,做自己的好医生。

经过角逐,最终宫廷孕产记——产后抑郁获得心理类二等奖,乳腺保卫战获得慢病管理类二等奖,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获得优秀组织奖。(龙雨 徐明敏)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