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以“韶山五杰”故事为原型的电影《堡垒》杀青

2021年10月19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19日电 近日,谍战题材电影《堡垒》杀青并发布电影概念海报,电影《堡垒》将通过革命人物故事的创作来号召青年重温红色信念。

该片由潇湘电影集团领衔出品,王柯担任总制片人,刘宁任制片人,韩可一执导,丁宁、胡瀚文担任编剧,讲述在大革命时期,“韶山五杰”等革命志士在严峻的生死考验下执行秘密任务,与敌特在隐秘战线上生死博弈的热血故事。

据悉,为最大化还原革命场景,讲好革命故事,电影《堡垒》剧组历经韶山、湘潭、上海、横店、安吉、无锡六地进行拍摄,克服了诸多困难。韩可一表示,除了革命场景还原,如何让故事更加引人入胜,如何用时代语言讲好革命故事,是创作过程中思考最多的问题。

经过不断的创新尝试,主创团队决定采用真实的历史人物和事件,结合谍战、悬疑的类型创作表达和当下年轻观众喜闻乐见的影视语言,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忠诚果敢的品质融入故事之中,以期获得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的青睐。(余金曲)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