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获全省医学检验技能大赛(职工组)一等奖

2021年10月19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19日电 近日,湖南省首届医学检验技能大赛在长沙举行。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经过多轮对决,从全省7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团体赛(职工组)一等奖。

“通过以赛促训、以点带面的形式,从而进一步提升个人技能水平和学科整体能力,使之更好的服务于临床一线和广大患者。”该院检验副主任王新建介绍,为充分做好此次比赛,科室从检验队伍中抽调向成、龙芳炜、程春红三名业务骨干,实施一对一强化训练和赛前预演。同时,为了更加规范、快捷穿戴防护服,还专门邀请了省、市院感专家到现场进行严密细致的指导和培训,为成绩的取得打了结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技能大赛分职工组、学生组两个团体赛进行。比赛内容含盖体液、微生物等4大项、175个小项“形态学”识别和核酸检测防护服穿戴,旨在进一步提升医学检验人员技能水平和应对突发疫情自我防护能力。(朱铁华、龙芳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