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毛伟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创造稳定安全环境

2021年10月20日08:2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毛伟明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10月19日晚上,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湖南省立即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找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平衡点,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大的努力取得最好的效果,为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创造稳定安全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会上,长沙市汇报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处置工作情况,省卫生健康委通报了全省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目前,疫情处置迅速有力,各项管控措施正有条不紊推进。

毛伟明指出,个别地区出现的新病例,为全省疫情防控再次敲响了警钟。要高度重视、保持警惕、分类指导、分级管控、抓住重点、从严从紧,在抓好已发生疫情地区应急处置的同时,毫不放松全省面上的疫情防控,切实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毛伟明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松劲,保持联防联控机制的常态化运作,保持应急响应的迅速性、灵敏性、有效性,从快从严从实从细处置疫情。迅速有力切断传播源,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上狠下功夫,强化核酸检测、强化隔离管控、强化输入管控,精准及时掌握病毒感染传播情况,在重点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加大对机场、车站、地铁等公共场所,以及医疗卫生、进口冷链等行业重点人群的检测防控力度,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迅速排查管控接触人员,全面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入湘人员排查、大数据社区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在摸清情况底数的基础上,抓好对接触人员及其他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确保排查“不留空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迅速加强全省面上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省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协调,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风险点、薄弱环节、漏洞和短板,在风险等级划定、隔离场所准备、通道管制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推动落实各方责任,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记者 孙敏坚 黄晗)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