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株潭建立一体化应急处置协作机制

2021年10月20日09:05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长株潭建立一体化应急处置协作机制

发生跨区域险情、灾情,就近一方快速出动处置

长沙、株洲、湘潭近日共同签订三市应急处置协调联动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一体化应急处置协作机制。该机制明确,三市之间一旦发生涉及跨行政区域的险情、灾情、预警和突发事件,就近一方要快速出动,及时处置。

建立长株潭一体化应急处置协作机制,可整合长株潭应急救援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高效应对处置各类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

根据协议,长株潭三地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信息共享机制、协同响应机制、共训共练机制等,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阶段性协作工作。遇到紧急情况时,可由一方提议召开紧急会商会议防范化解和应对处置区域性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一方发生突发事件时,其他合作方要在最短时间内联动响应、提供支援。同时,长株潭三地在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方面实现共享,通过协作交流达到优势互补;通过共同开展训练、演练、竞赛比武等方式,提高长株潭三地应急管理能力水平。 (记者 奉永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