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人民日报看湖南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开幕

2021年10月2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19日出席在长沙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张庆黎表示,安全是发展的保障,发展是安全的目的。人类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已远超出战争和传统安全的范畴。中国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国家经济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

张庆黎指出,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的主题,发展与安全问题则日益突出。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以共赢引领发展与安全,以合作促进发展与安全,以治理推动发展与安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记者王云娜)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20日 第 03 版)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