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2021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衡阳南岳举行

2021年10月20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向宇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向宇摄

人民网长沙10月20日电 (匡滢、向宇)2021年湖南省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12日至13日在衡阳市南岳区举行。本次节会以“锦绣潇湘·独秀衡阳·天下南岳”为主题,组织开展3项预热活动、6个专场活动。节会自10月中旬贯穿至11月中旬,以“专业办会、国际推广、产业带动”的原则,全力推介湖南独特的文旅资源,展现文旅产业新成果,培育文旅产业新业态,提升“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据悉,本届国际文旅节将邀请国内外代表面向国际社会展示湖南风貌、讲述衡阳故事、呈现南岳风采。节会集文化、旅游、体育、康养等元素于一体,将围绕“寿岳+敬老”的传统元素和“登山+健身”的时尚元素,组织2021年中国南岳衡山登山节;开展“圣火南岳·祈福世界”活动,取祝融峰顶之圣火,为世界祈福;“祝融号”火星车体验馆开馆,集研学、科普、体验内容多样,感受传统和新潮碰撞的炽热火花等。

开幕式将在南岳区祝融剧场举办,届时大家能欣赏到一场融湖湘文化、南岳人文和世界艺术,集重混音乐、5G 云享技术、无人机灯光秀等为一体的视听盛宴。

本届节会之际,也是中国美协“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开展之时,这是全国性文化盛会落户县级区的先河。节会期间,数百幅来自全国各地国画名家的墨宝将在南岳美术馆展出。

南岳衡山作为中华五岳名山之一,自古享有“五岳独秀”“中华寿岳”“文明奥区”“宗教圣地”“抗战名山”等美誉。本届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落户南岳,将通过展现南岳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文化资源,领略“衡山苍苍入紫冥,下看南极老人星”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打响“心愿之旅·南岳衡山”和“寿比南山·南岳衡山”全域旅游品牌,推动湖南省进一步朝着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迈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