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全员核酸检测 有速度更有温度

2021年10月20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核酸检测点。街道供图
核酸检测点。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20日电 10月19日,根据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长沙县㮾梨街道组织辖区内全体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预计核酸检测采样13万人。

据悉,为确保此次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该街道工作人员与各村(社区)、楼盘小区等场所进行了前期沟通,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在辖区内9个村、社区共设置30个采样点,配备70台采样车,核酸采集医务人员280人。

为保障本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所需物资设备,该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此进行了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将手套、护目镜、医用口罩、隔离衣等一级防护装备以及消毒液、急救箱、样本转运箱、医疗垃圾桶等采样所需物资准备妥善,并发放至各采样点的工作人员手中。

据了解,本次全员核酸检测行动亦是对街道近期开展“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暨网格党支部建设工作的一次重大考验。在完成网格党支部换届选举后,59位新当选的网格党支部书记带头率先下沉一线进行现场指挥调度,全体网格干部纷纷响应,从物资储备到积极宣传,从指导登记信息到查验健康码,全力以赴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我们来支援了,有哪些事情我们能帮上忙的吗?”土岭社区鑫耀机械党支部发动9名党员员工利用下班后的个人时间志愿支援该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请保持一米间隔,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在金圫村、保家村、大园社区、陶公庙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网格工作人员提前为排队等候的村民设置了地贴,以保证大家在安全距离下进行核酸检测。各村、社区也纷纷采取分时间、分批次的方式对居民进行检测安排,确保检测现场“不扎堆,不拥挤”。

“为了保障老人、小孩等弱势群体,我们专门设立了单独通道,在核酸检测安全有序高效进行的同时,也体现了人性化的一面。”该街道高峰社区负责人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表示。据悉,不少采样点都贴心地为参检居民准备了热水、雨衣等防寒物品。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街道核酸检测点均采取轮班制,加快推进辖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请前来进行核酸检测居民携带身份证(儿童携带户口簿或提供身份证号),并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寒保温措施,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谭啸宇 赵佳慧)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