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浏阳社港:深情话党恩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1年10月20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0日电 “百年前,那是中国新的历史起点。从上海望志路,到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传来巨人的呐喊,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从此悠悠长夜下亮起了一颗耀眼的启明星。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既波澜不惊,又振聋发聩。”近日,在浏阳市社港完小进行的新媒体演讲主持大赛复赛现场,来自双狮坪中学的演讲者林兢激动地说。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主题阅读成效,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浏阳市社港镇教育发展中心创新学习形式,注重学用结合,以赛促学,用演讲比赛的形式,来激励与引导学生积极进取,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在比赛现场,来自辖区内各中小学的10余名学生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学习《做好新时代接班人》《学典明礼——国之大者》《百年荣光风华正茂》等推荐书籍的所思、所感,围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主题,为全场师生呈送了一堂精彩的演讲比赛。

“重温百年党史,我们得以与无数的先辈同行。我也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望未来,我期望自己能成为一名红色少年,传承党的使命,以蓬勃的青春续写历史新篇章!”学生们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热爱祖国、热爱党的赤诚情怀,流露出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的执着追求。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参赛组别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和初中组。初赛为各学校自行组织演讲比赛,通过学生自荐、老师指导、学校审核的方式,评选出入围复赛的学生。经过激烈的复赛角逐,最终来自晨光完小的付静蕾、社港完小的徐亲亲、双狮坪中学的林兢分为获得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和初中组的一等奖,其余参赛同学分别获得其参赛组别的二等奖。

“以演讲比赛的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更让学生从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该镇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人黄建新表示。

近年来,社港镇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社港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解锁新成就。据了解,全镇2所中学、10所小学均创成省标准化学校,辖区2所中学连续五年会考、联考质量稳居全市前列。社港中学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双狮坪中学入选“湖南省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2021年高考、中考成绩优异,石牛村刘蜀湘被北京大学录取。浏阳八中高三281人参加高考,131人过本科线,上线率达46.62%,上线人数和上线率均创下历史新高。

下阶段,社港镇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正骨医药特色小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周栋)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