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着力速度、力度、温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10月21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江背镇核酸检测现场。单位供图
江背镇核酸检测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21日电 10月19日晚,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开展全县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长沙县江背镇党政班子连夜召开碰头会议,全员迅速下沉至各联点村(社区)指导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在全镇13个村(社区)共计铺排核酸检测点14个,核酸检测台30个。

10月20日下午,长沙县江背镇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信息登记人员正给参检居民进行登记,现场悄然无声,居民有序排队等候,检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而针对老弱病残、孕妇等特殊群众,现场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进行检测。采样现场分为症状监测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扫描登记区、采集区,各村(社区)采取10人一组、保持一米以上间距的方式对居民进行检测安排,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由于近日天气预报有雨,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在各个检测采样点架起了雨棚,同时为现场居民准备了雨衣和饮用水,方便居民们顺利完成检测。

“收到通知后,我们当晚立即组织村(社区)网格员入户上门摸底登记,保证不漏登一人,同时形成行动不便人员名单。无智能手机人员则直接入户填写信息登记表,采样时由现场工作人员手工录入信息。”长沙县江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科学确定应急检测范围和人群采样检测顺序,确保流程规范、管理有序、反馈及时。”

据了解,自10月20日14时起,截至目前,江背镇已完成辖区内3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卢木森)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