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时政

邵阳:建设清廉企业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21年10月21日14:19 | 来源:三湘风纪网
小字号

  近日,邵阳市纪委监委组织200余名民营企业家,分五批赴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开展以“防范风险隐患、建设清廉企业”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增强法纪意识和诚信守法观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民营企业家们依次参观了序厅和“初心如磐、砥砺百年”“清廉邵阳、使命引领”“镜鉴初心、警钟长鸣”“宝庆廉说、爱莲成尚”四个主展厅以及天井宣誓区,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并观看警示教育片,沉浸式感悟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史、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清廉邵阳建设的成果成效。大家边走边看,时而驻足沉思,时而唏嘘感慨。

  一幅幅图片、一帧帧影像、一封封忏悔书再现了落马官员腐败轨迹,触目惊心、发人深省。邵阳市快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伍元说,“‘党与人民在监督,万目睽睽难逃脱’,企业管理者一定要遵纪守法,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克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否则就会在权力、金钱、美色等诱惑面前迷失初心,滑入犯罪的泥潭。”

  清为国之本,廉为政之根。“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对于民营企业家而言,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亲’就是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政府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实现企业与政府的良性互动;‘清’就是洁身自好走正道,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维护廉洁营商环境,满腔热情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邵阳市奇盛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扬奇说。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邵阳市将持续深化“清廉企业”建设,推动清廉建设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增强企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促进形成透明、法治、公正的营商环境,同时,坚决防止、严肃查处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问题,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邵阳市纪委监委 罗志元 陈湘林)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