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大唐华银耒阳发电公司多措并举应战保供工作

2021年10月22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2日电 10月中旬以后,湖南一夜入秋,气温骤降。历经三个多月迎峰度夏的“烤”验之后,面对机组长周期高温高负荷运行、一线员工连续作战、经营形势不容乐观、安全管理压力巨大等诸多实际困难,大唐华银耒阳发电公司承载“湘南地区唯一电源支撑点”社会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着力燃料调运、安全管理以及机组检修等工作,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又马不停蹄投入新一轮保供保电工作之中。

为确保电煤供应,耒阳发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肖重德带队走访各级政府与煤企,寻求最大理解支持,副总经理黄敏国庆前远赴山西,10月下旬再赴陕西,对接北方大矿,争取政府支持,落实国家保供分配指标,先后签订超过40万吨的电煤供应中长协合同,有效缓解了当前电煤供应压力。

全体调运人员全力以赴,放弃双休、节假,奔波在政府、煤矿、市场之间,一方面驻守各大矿点与铁路部门,加强运力协调,着力催装催运、提高合同兑现率,确保足量发货、及时进厂。一方面继续加强本地煤调运,在省、市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与省内国有煤企达成后续供应合同,并重新恢复湘煤集团南三矿电煤供应,同时积极督促地方煤企复工复产,持续加大水运煤采购、运输力度,力争多渠道确保燃料供应。

安全为天,筑牢防线。迎峰度夏长周期运行,机组、设备、人员都承受了巨大压力,保电与迎峰度冬工作安全形势严峻,该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出台相应措施,明确要求毫不松懈,继续努力,严防死守。

该公司严格落实两票三制、班前会等安全制度,加强点、巡检,及时发现、处理问题,并结合机组负荷、人员状态,合理安排设备消缺时段,力保机组稳定运行、安全可靠。同时以疫情防控、外委管理、重大作业等为重点,结合秋检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制定详细的措施方案,明确重点、责任与时间节点并一一落实到专业班组,着力现场动态监管、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完成,确保机组、设备、人员以“最安全”状态投入保供工作。

机组C修,蓄势待发。机组长周期运行后,部分设备存在安全隐患,为保证当前保供工作以及随后迎峰度冬工作的持续性,该公司针对实际,报请上级公司与电网,提前策划,抢抓机会,于10月14日开始对3号机组进行C修,并科学筹划,合理安排,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控制、压缩工期,力保3号机组在后续保供工作中发挥更为积极、可靠的作用。

截至目前,公司3号机组C修工作进展有序,参修人员一边做好其余三台机组正常运行时的消缺维护工作,一边连续作战,轮班作业,加班加点,恪尽职守,严格落实C修相关质量、安全、工艺、工期要求,确保整体工作预期完成。(史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