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1年10月23日09:4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2日上午,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听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和关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纲”和“魂”,认真贯彻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以人大高效能履职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紧扣“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探索做好代表工作的有效途径,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严肃换届纪律,高质量完成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要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上下联动、迅速行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最果断、最严格、最有力的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坚决果断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加强加密核酸检测,科学划定封控区域、组织好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做好服务保障,强化公安、工信、公共卫生等部门协调配合,强化应急处置区域联动,严把外防输入各个关口,实行“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接报即查”,坚决做到“稳、准、狠”。要从严从紧加固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强化药店日常监管、充分发挥“哨卡”作用,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强大型活动管控,非必要不举办大型活动,做到人、物、环境同防。要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省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实施扁平化管理,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实“四方”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贻误战机、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奋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开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全力以赴做好会议筹备工作,高质量起草党代会报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肃换届风气,严肃会风会纪,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把省党代会开成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邓晶琎)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