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创新湖南 绿色三湘”主题活动暨2021第三届湖南生态环境新技术论坛在长沙启动

2021年10月23日17: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3日电 (向宇、实习生吴可佳)今天上午,“创新湖南 绿色三湘”主题活动暨第三届湖南生态环境新技术论坛启动仪式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湖南省贸促会副会长伍登国出席并致辞,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向建福致辞并宣布论坛活动启动。

活动以“三高四新创未来 绿色发展耀三湘”和“科技助力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融智聚力,共同探讨生态环境新技术发展态势,聚焦绿色经济发展方向,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丰富绿博会内涵,推进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和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是“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重大展示活动之一。

启动会上,湖南日报影像传媒总经理陈英明介绍了活动有关安排。同时,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中国智能控制学科奠基者蔡自兴院士,以“人工智能促进绿色生态环境建设”为主题开展了主题演讲,重点阐述了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对促进及支撑绿色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

随后,坎普尔环保(华自科技)、联合餐厨、湖南中冶长天、瀚洋环保4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分享了企业应用先进生态环境技术的实践经验,展示了生态环境新技术应用的现实图景。

此外,沃邦环保分享了荣获“长沙市生态环境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VFL高效垂直旋流+净自然生物酶+沃智慧消毒系统”技术,沃邦环保董事长刘军亮表示:“我们会把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的日常运维工作认真完成好,切实加强生态环境技术的工艺开发、设计和生产,一定抓住这个难得的发展机会,提高技术水平,壮大自身实力,创建核心品牌,引领技术进步。”

近年来,长沙市天心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守生态红线,打造融城核心区“生态高地”,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树立了区域绿色发展的榜样。受组委会邀请,“创新湖南 绿色天心”成就展和“创新湖南 绿色三湘”院士专家天心区行观摩考察等系列活动,将于2021年11月下旬在长沙市天心区举行。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