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绷紧安全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10月23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3日电 近日,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举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推动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全面落实辖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规范各类安全生产经营秩序,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本次培训邀请常德市应急管理局法规科负责人就新《安全生产法》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重点阐述了新时期安全生产理念,并就修订前后的条款变化,对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力度、加大对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与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严谨生动的讲解。本次培训还邀请当地企业注册安全工程师就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了详细讲解。

会议表示,全区各部门、各企业负责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深刻认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履职尽责,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强力推进“强执法防事故”行动,通过宣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全力防范化解风险,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谭珂)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