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毛伟明:着力擦亮“六个一”品牌 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4日08:5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着力擦亮“六个一”品牌 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23日下午,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伟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培育、发展、壮大非公有制经济,着力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品牌打得更响、擦得更亮,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营企业与湖南发展同频共振。

省领导黄兰香、谢建辉、陈飞、张健,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出席。

毛伟明对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省非公有制经济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担当履职,在落实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工作方面有力度、有创新、有实效,推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呈现经济贡献率高、发展含新量高、社会参与度高的良好态势。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营企业成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引擎、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基础、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重要力量,力争“十四五”期间,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5%左右,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保持在70%以上。

毛伟明强调,要全力把“六个一”的品牌打得更响、擦得更亮,致力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围绕“一榜”树标杆,打造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激励企业创新求进、力争上游;围绕“一奖”促升级,发挥新湖南贡献奖的导向作用,突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兴领域,让获奖者成为引领非公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围绕“一中心”强服务,健全信息互通、分析研判、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机制,确保民营企业服务中心高效运作;围绕“一册”施政策,及时更新《湖南省民营企业支持政策手册》,让政策广为人知、公开透明、及时兑现;围绕“一办”优环境,发挥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深化“放管服”改革,擦亮“一件事一次办”品牌,增强政策精准度、穿透力,让企业感受到公平、公正、可预期;围绕“一平台”促创新,用好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平台,强化“定制化”供给、“集成化”攻关、“市场化”培育,增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动能。

毛伟明强调,要切实发挥省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建好建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责任分工,有力有效推进工作,谋早谋实明年任务,形成发展壮大非公有制经济的强大合力。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和三湘民企百强榜评选表彰、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筹备工作等情况。(记者 孙敏坚 黄晗)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