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潭衡岳上榜“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2021年10月24日08:5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由海关总署主办的《中国海关》杂志近日公布2020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排名,湖南省共有岳阳、长沙、湘潭、衡阳4个城市入围。

我省入围的4个城市中,岳阳、长沙、湘潭、衡阳分别名列第36、第37、第54、第71位。长沙海关发布统计数据显示,4座入围城市为全省外贸发展主力军。2020年,4市外贸额分别为:长沙市2350.5亿元、岳阳419.8亿元、湘潭261.4亿元、衡阳302.4亿元。4市累计占同期全省外贸总额的68.4%。

今年,入围4市外贸表现依然抢眼。前三季度,4市外贸额分别为:长沙市1990.6亿元、岳阳469.2亿元、湘潭241.1亿元、衡阳253亿元,且较去年同期均有两位数增长。4市累计占同期全省外贸总额达到69.5%,占比也较上年有所提升。

“中国外贸百强城市”自2006年起定期发布,根据“中国城市外贸竞争力指数”进行排名。指数以城市为单元,从水平、结构、效益、发展及潜力等角度,构建城市外贸竞争力综合指标体系,以排名的形式定期监测我国地级以上城市的外贸发展轨迹。

根据发布,2020年纳入中国城市外贸竞争力分析的297座城市中,进出口实现正增长的城市188座。同时,外贸百强城市平均进出口规模较上年提升2.1%,高出同期我国进出口整体增速0.2个百分点。(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林俊)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