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南沅江市:“小屏幕”打开“大市场”

2021年10月24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4日电 “原汁原味原生态,农家好米家家爱,宝宝们,欢迎进入直播间,福利多多,大家抓紧机会秒杀。”在网络创业直播间,湖南沅江市共华镇八形汊村居民刘慧正热情地向粉丝们介绍村里自产的大米,她流利的介绍、清晰的谈吐、亲切的笑容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沅江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出系列“为民、利民、惠民、便民”实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为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该市组织开展了网络创业(直播)培训班。培训以“培养合格主播”为目的,运用3天理论学习、4天实际操作、1天考核结课的“3+4+1模式”,以学员为主体,课上课下与老师互动,使学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短视频制作、拍摄、剪辑以及直播运营。

“直播实操时,我开始特别紧张,通过不断地介绍产品,慢慢地找到了感觉,介绍也越来越顺畅,开始在直播间与粉丝互动,回答他们的问题,寻找机会激发大家购买的欲望!”刘慧喜滋滋地说,她第一次上直播,就成功卖出了自产的大米。

出单的喜悦令学员信心大增,起初的紧张心情也放松下来,渐入佳境的“主播”们越来越有镜头感,铆足了劲吆喝自家产品。种植户阎世强卖出了自家做的腊肉,他很早就有直播带货的想法,但是苦于无技巧,这次培训老师全程指导,手把手教,让他受益匪浅。“高大上的理论知识我学不来,只有这种实操环节才有用,全都是干货。”

沅江市从今年4月开始陆续在全市14个镇、街道、中心组织开展创业培训,不仅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如何利用简单的操作创造出高价值的商品,掌握直播带货专业知识,提高了线上创业能力,同时也激发了群众就业创业的信心,让群众改变生产生活模式。

利用现代化网络运营新模式,在业余时间足不出户就可以增加收益,直播带货培训就是创业培训的一种,目前已办班15期。(黄婷)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