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远大魔方产品升格亮相2021筑博会 驱动城市美好更新

2021年10月24日11: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远大魔方产品亮相住博会。受访单位供图
远大魔方产品亮相住博会。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24日电 10月22日,两年一度的中国(长沙)国际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筑博会展览分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住建成果馆”“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馆”“城乡建设综合馆”和“智能家居、智慧物业与智慧生活馆”共四大展馆。旨在集中展示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智能建造、建筑设计、建筑施工、新基建、装配式装修、先进建筑技术演示与体验等最新建筑方面的科技成果。

远大住工集团全资子公司远大魔方科技首次独立参展,以“引领绿色人居,助力产业升维”为主题携两大全新产品系列“魔块”与“魔豆”亮相。众多投资商客户、行业专家及政府官员莅临远大住工展台参观指导,共同见证装配式领域新的成果,探索绿色建筑新的方向。

目前,远大魔方通过对国内外各种运输方式、吊装设备和道路路况等充分研究分析后推出了4款基础魔块,并且它可以通过多种组合,适应不同场景及室内空间的个性化需求。

现场展示的魔块C为主体浇筑一次成型、经机器人打磨直接出厂的原装魔块产品。采用的是高科技硅基复合材料,材料强度比普通混凝土高5倍,保温隔热性能优越,抗风抗震抗腐蚀,设计寿命超百年,1小时快速落地,可实现当天竣工、即建即用。

相较于魔块,另一款经过“修饰”的魔豆ⅢA更让人眼前一亮,远大魔方共推出7款魔豆产品,绿色安全、空间灵活,0建筑垃圾,适配N种场景,已在多个领域内落地具有代表性的项目。

适配政务空间的交警岗亭,远大魔方积极响应长沙市岳麓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需求,打造交警岗亭12栋。以魔豆作为其政务空间载体,实现了单一来源采购,结构安全可靠,节能环保。

魔豆产品作为防疫站、爱心献血屋等城市医疗场景的载体,抗风抗震,不长霉无异味的产品属性,让城市医疗空间完善健全,体验感更佳。从动工到落成仅50分钟,完成精装交付后当日投入运营使用,真正实现即建即用。(刘景)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