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县江背镇:党员先锋+志愿红 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1年10月27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江背镇志愿者在行动。单位供图
江背镇志愿者在行动。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27日电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长沙县江背镇迅速行动,科学统筹,采取党员先锋+志愿红模式,带动全镇志愿力量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构建联防联控机制,高质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组建一支队 吹响战“疫”冲锋号

“药店也要做好疫情防控测温、登记工作,如有异常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在朱家桥社区,一支由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驻村辅警和市监所工作人员组成的五人小分队正在街道上巡查,在药店、超市、餐饮场所、快递点等公共场所,他们详细查看了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配备、使用情况,督促经营业主、进店顾客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日常消毒消杀工作,叮嘱各场所营业人员要认真查看顾客的行程码、健康码,及时反馈异常信息。

“我们社区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小分队融合了各项职能,既能强化宣传,又能落实各项措施,面对突发情况时也能及时处置。”朱家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面对疫情,江背镇全体机关干部和党员、群众志愿者纷纷投入战“疫”,让防疫工作更加高效全面。

悬挂一面“党旗” 传播抗“疫”正能量

“戴口罩、勤洗手、少流动、不扎堆。”阳雀新村路口旁,疫情防控宣传车上的喇叭正在播报,阳雀新村党员志愿者陈开亮正在和他的同事守在路旁,时刻关注着准备进村的各种车辆。

一个卡口,一面党旗,一份担当。党员先锋和抗“疫”志愿者们,多角度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村(社区)干部宣传发放疫情防控指南,在各个村(社区)公示栏、路口、商店、文化广场等处张贴宣传单、倡议书,提高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志愿者们轮班值守,手拿小喇叭循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力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

“下一步,江背镇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员先锋+志愿红模式,以最强的责任担当、最实的纪律作风,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坚决守护好每一位江背群众的身体健康。”长沙县江背镇相关负责人说。(卢木森 唐婷)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