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大唐华银耒阳分公司:汲取智慧力量 开启发展新篇

2021年11月07日21: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7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唐华银耒阳分公司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目标要求,以“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为主线,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高质量发展入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解难题、促发展、出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荣获衡阳市委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

注重结合融合,创新形式抓深化

该公司党委精心谋划,把任务清单化,确立党史学习教育51项重点工作,下发“学史明责,守纪力行”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按表推进;购买各类学习资料600余册,以“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群团跟进学”多维度全方位推进。

以上率下,带头学深悟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委委员到联系点调研、作形势任务宣讲、讲专题党课,发挥中心组领学作用。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史故事、谈思想感悟”,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展播学习,并召开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雷奇峰学习分享会,带动党员真学深学。

搭建平台,畅通学习渠道。在网站和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开展在线党史知识学习竞赛;支部每月集中学习,邀请劳模先进讲党课,举办“七一”重要讲话专家辅导讲座等,丰富线上线下课堂。其中,公司职工检修维护部《流淌在血液里的“红”》荣获中宣部党建网“我的入党故事”优秀征文。

创新形式,深化学习效果。积极举办“红色电影展播周”、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活动,激发学习热情。用好耒阳当地、郴州沙洲村、韶山毛泽东故居等周边丰富红色资源,组织中心组成员、支部党员、工会委员、优秀班组长和职工代表,以及团员青年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并到培兰斋党史馆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感受红色情怀,激发奋进力量。

彰显实践特色,服务群众见实效

该公司深入了解职工群众需求,实施“爱无边、食无忧、住无虑、乐无穷”暖心工程,有力推动解决职工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公司、部门、班组多层次、常态化开展迎峰度夏送清凉慰问,在职工生日、患病住院等特殊时期,及时送上组织的关怀慰问,提供必要的帮助,“春节”和“七一”前夕慰问困难党员、职工和劳模,启动爱心基金,资助患重病职工,划拨专项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开展心理测评,有针对性加强职工心理疏导。

新建5人制足球场,修缮排球场、网球场等文体设施场馆,开展庆“三八·爱家爱生活”收纳整理比赛、“迎百年华诞”职工趣味运动会、“二次创业”杯职工气排球赛等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参与面近90%,极大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投入资金大力实施“单身宿舍提质改造,运行集控室、食堂设施改善和班组办公环境改善”民生工程;更换承包商,强化食堂监管,完善职工健康小站管理,职工带薪休假率极高,职工有了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坚持绿色发展,践学力行开新局

今年来,该公司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安全生产不动摇。统筹推进风险隐患“六查六严”专项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主动扛起保安全保供应政治责任,圆满完成建党百年政治保电任务,实现安全生产运行6849天;3、4号机组分别获评中电联能效对标AAA级、AAAA级优胜机组,4号机组在全国发电机组可靠性对标中以综合评分满分成绩获“标杆机组”荣誉称号。

年度攻坚目标不放松。结合“三亮三比”党员先锋行动,聚焦服务中心工作,高标准谋划并推进创建示范“支部、岗、区、队”,分级督办推进党员“3W1H”工作法,积极开展“二次创业”提质增效劳动竞赛。1-9月,争取到四台机组各600小时安全保障电量,完成率位居湖南系统首位。

新能源开发建设不停步。党建进项目,让党旗在项目高高飘扬,成立项目管理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创新开展企地共建,助推黄吉项目建设。坚持“四轮”驱动,配合华银公司与衡南县政府签订《“风光水火气储一体化”大型能源基地建设项目开发框架协议》《衡南花桥大王庙抽水蓄能项目合作协议》,促成衡南抽水蓄能项目纳入国家抽水蓄能“十四五”中长期发展规划,为打造“风光火储”新耒电打下坚实基础。(刘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