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浏阳蕉溪镇: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1年11月09日09: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9日电 今年以来,浏阳市蕉溪镇坚持党建引领,找准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聚合力”促进“项目争速”。

深入交通一线“保驾护航”

“来来来,快来喝杯热茶,下雨天还在施工,大家辛苦了……”10月下旬,106国道浏阳段启动改造,蕉溪镇常丰村党员、退休教师邓序文和几名党员自发在家门口支起桌子,放上热水壶,招呼来往的工人们喝茴香茶。这样温馨的一幕,施工工程中几乎每天都在常丰村上演。

“修路是造福千家万户的大好事,极大改善了沿线村民的出行环境、生活质量,大家都非常支持,看到工人们每天这么辛苦,我们也要出份力。”邓序文表示。

站岗执勤、维持交通、分流车辆……面对106国道施工带来的交通通行压力,蕉溪镇党员志愿者还成立了交通疏导队,联合蕉溪镇交通办在重点路口设置4个交通分流执勤点,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切实为项目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项目建设注入“红色动力”

经济建设,项目为王。近日,走进浏阳市蕉溪镇开元大道旁的配套工业集中区现场,数十台挖掘机、运输车辆穿梭不息,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呈现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火热场景。

蕉溪镇配套工业集中区占地约400亩,筹建初期就吸引了华生科技、华生干粉、九橡等多个配套工业企业项目选址落户,其中华生科技、华生干粉设备建设基本完成,预计11月底完成建设,12月底调试运行后正式投产。

为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蕉溪镇建立了特派联络员、党政领导、镇村干部“一对一”项目联络帮扶队伍,在项目谋划、问题协调、事项督办等方面为企业建言献策,470名微网格长深入一线,积极协助遗留问题解决,让党旗始终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

“我们在去年8月份土地正式摘牌,企业的不动产证和各项手续的办理都非常顺利,现在只须加快施工进度,早日投入生产,投产后预计年总产值将达到2亿元,可贡献税收约2000万元。”华生科技、华生干粉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助力金阳大道跑出“加速度”

金阳大道在蕉溪境内有13公里,沿线涉及域内五个村众多村民,房屋田地征拆、施工环境维护、诉求反映、三改(改河、改路、改渠)施工等都成为维稳协调组的重要工作内容。

为推动金阳大道尽快建成通车,蕉溪镇村党员干部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通过“白加黑”“5+2”工作模式,设立热线电话,倾听村民诉求,集中化解征拆遗留问题数百个,为项目加速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征地拆迁是一项前置性工作,金阳大道三期征拆任务确定后,我们立即成立了重点项目部,镇村工作人员联合微网格长组成工作组,进村入户,做征拆居民的‘护航使者’,一个月签订25户,确保了金阳大道三期工程顺利进行。”蕉溪镇重点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下一步,蕉溪镇将进一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突击在前、示范在前的引领作用,坚持把党旗牢牢插在项目一线,使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同屏共振,同心同向,形成了党建共抓、组织共融、任务共担的良好局面。(谢维)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