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县高桥镇:党建引领访民情 救困帮扶暖人心

2021年11月09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9日电 “您别担心,有困难找镇村干部。”近日,在长沙县高桥镇金桥村李森林家中,镇村干部为他们家送上了一笔沉甸甸的爱心善款。

原来,金桥村道冲街道村民李森林是低保户,父母年迈,儿女年幼,妻子瘫痪多年,已于去年不幸离世,一家五口的生计全依靠李森林在本村打零工的收入。今年10月27日,李森林在山上务工时,不慎被树木砸伤,造成颅内出血,伤情严重,经抢救后仍昏迷多日才醒,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庞大的医疗费用让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自10月27日开始,长沙县高桥镇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民生实事”,在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为期十天的“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大走访活动,全体镇村干部、基层党员纷纷走村入户,与群众促膝而谈,了解群众实际困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大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李森林的情况后,走访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情况核实并上报,同时帮助他们申请相关救助,高桥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高桥镇团委组织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发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募捐善款共10600元,为李森林一家送去一份真情、给予一份温暖。

“真的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全家都很感动,这笔钱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李森林母亲连言感谢,表示在一家最困难的寒冬时期,党委政府的关爱如春风送暖、春阳拂面,让她感受温暖和生活的希望。

据悉,目前高桥镇正全面推进“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继“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大走访活动后,还将开展“高桥大课堂”“书记擂台”等活动,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导力,凝聚基层党组织班子战斗力;定期举办“兴桥”论坛,邀请农科院、高校专家、本土或本籍外地人才、企业家等齐聚高桥,共商高桥,组织镇村干部、青年党员、农民工匠等参加,凝聚起党群智慧合力,打造好基层红色“桥头堡”,推动高桥镇实现新发展、新作为。(涂云帆 姚丹)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