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巡回指导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1月10日20: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10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抽调10名同志成立5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下称“指导组”),对全辖支部开展巡回指导。指导组努力当好“三员”,即“传导员”“督查员”“示范员”,强化巡回指导。目前,已实现34个党支部全覆盖,推动各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尽职不越位、督促不包办、指导不领导、帮助不替代,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当好上级部署的“传导员”。指导组作为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同各党支部协调联系的纽带,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指导组成员自觉学习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读总、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做到先学懂弄通,再开展巡回指导。巡回指导组不断增强做好督导工作的本领,为所联系指导支部做好传导,确保问题发现得了、指导改进得了。巡回指导组与各党支部经常性沟通,及时释疑解惑、指导工作,主动帮助出主意、想对策,寓督促于指导之中,寓指导于服务之中,做到指导不包办、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真正把压力传导下去,把上级部署要求传导下去。

二是当好从严从实的“督查员”。指导组严格工作质量把关,对于所指导的支行存在的问题,批评的批评,情况严重的直接与“一把手”沟通对接,要求限时整改。敢于当包公、唱黑脸,对重视程度不高的领导干部,该提醒的提醒,该通报的通报,比如,提醒某支部报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不及时的问题。指导组细化指导重点和措施,推动各项任务往细处抓、往实里落、往深处走,确保不走过场、不流形式,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三是当好以上率下的“示范员”。巡回指导组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更高标准、更好作风、更优形象,积极主动、扎实有效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带头贯彻为基层减负的要求,时刻绷紧作风之弦,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其他各项纪律规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巡回指导工作期间做到有事请假、不无故离岗脱岗,每一次开展现场巡回指导,都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增加基层负担,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巡回指导组的良好形象。(赵书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