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浏阳荷花街道:“五个到户”服务更精准 纾难解困暖民心

2021年11月29日20: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29日电 自今年8月以来,浏阳市荷花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落实“党建+微网格”五个到户工作要求,号召基层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服务群众,倾听老百姓最真实的心声,解决老百姓实际困难,用心用情解决好居民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服务群众“零距离” 居民急盼的“好帮手”

“请问是李献吗?我家窗外的树梢上有个巨型蜂窝,我担心会蜇伤家人。”11月27日晚,该街道新月社区外滩16栋联户党员李献接到居民邱先生的求助电话,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查看确定是个马蜂窝,马蜂是一种毒性和攻击性都特别强的动物,如果不及时处理,有可能会对居民造成严重伤害。了解这一情况后,李献立即与消防大队联系,说明了现场的情况后,消防人员连夜进行了妥善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居民的人身安全。

“这个党员联系居民的政策好啊,刚打的电话就立刻帮助我们解决了,真是我们群众的好帮手!”居民邱先生感激地说。

用心用情听心声 小小举动“暖心窝”

“您以后需要进行养老认证,打个电话过来,我就到您家来帮你进行认证!”

“那真是太感谢你了,这样以后就方便多了,我再也不用担心领不到养老金了,党的政策好啊,你们真是老百姓心中的好党员!”荷花园社区桔园组居民王禄华激动地说。

网格长张运武上户走访看望低保户王禄华,了解他近期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在面对面的交流过程中得知老人今年64岁,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且女儿也不在家中,老人担心错过养老金人脸识别认证的时间,所以请求联户党员帮忙认证。得知老人的担忧,张运武立即用手机对老人的信息进行核实、拍照,完成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并叮嘱老人,以后遇到困难随时可以打他的电话。

目前,荷花街道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对老弱病残等重点人群的慰问关怀,办好群众急、难、愁、盼解决的利民实事250余项。今后,荷花街道将不断探索创新,拓宽实现“五个到户”路径,以为民办实事的初心、真心和热情,去赢得群众的民心和真情,畅通“最后一公里”,让温暖传递“零距离”。(王志刚 沈利娟)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