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长沙高新区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2日20: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长沙高新区举行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柯鸣 摄
12月2日,长沙高新区举行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柯鸣 摄

人民网长沙12月2日电 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12月2日,长沙高新区举行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学校、街道社区的学生和居民500多人到场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体验麓谷交通安全“黑科技”。

活动现场,雷锋第二小学表演少年交警手势指挥操,小朋友们化身为“小交警”,指挥动作做得有板有眼。

“今年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什么?”“机动车礼让行人应该有哪些步骤?”现场,交警还围绕“守法规知礼让”主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答对的观众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来自高新区的共享电动车企业现场还演示了“黑科技”。湖南喜宝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蓝牙头盔检测技术,可以时刻检测用户的佩戴状态,用户不戴头盔就无法骑行,杜绝用户不戴头盔的行为,智能头盔内置芯片与车辆组成微型物联网,可实时识别用户戴盔状态。活动现场还向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发放了各类交通安全知识资料6000多份,并赠送了近百顶安全头盔。

据介绍,2019年起,长沙高新区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使交通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道路硬件逐步完善,守法意识显著增强,路面交通更加有序,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截至目前,长沙高新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总计8万余起,其中,公交车、出租车、工程运输车、电动车、摩托车等车辆“野蛮驾驶”违法行为2.2万余起,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1.1万余起,交通事故率同比下降30%,麓谷交通焕新颜。

“要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尽责、公众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实现全民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不断提高,让‘守法规知礼让’成为高新区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行动自觉,为高新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实现‘攀高、升级、进位’要求,营造平安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现场相关负责人倡议,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不当旁观者,争当参与者,共同提升全民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为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提供坚强基础保障。(柯鸣)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