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韶山农商银行:首笔“园区助力小微贷”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2021年12月10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0日电 “真是太感谢你们韶山农商银行了,没想到这笔贷款这么快就批下来了,帮助我们公司顺利解决了资金问题。”12月6日,拿到贷款的湖南国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这是韶山农商银行发放的首笔“园区助力小微贷”。

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韶山市支行联合园区推出“园区助力小微贷”服务模式,由园区出资设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为园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增信支持。

韶山农商银行作为“园区助力小微贷”承办银行,积极主动对接。在走访韶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时,工作人员了解到,湖南国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近年成长起来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公司集仓储物流设备、钢结构、金属制品等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产品畅销省内外,公司营业收入快速增长,但今年以来,受原材料成本上涨和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面临一定的困难,急需补充流动资金。

掌握情况后,韶山农商银行专门开辟绿色通道,迅速召开贷款审批会,研究给予贷款支持,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为客户办理贷款手续,仅用三天便成功发放“园区助力小微贷”贷款200万元,为该企业的稳健发展送去金融“及时雨”。

今年以来,韶山农商银行聚焦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支持科创型企业发展,至11月末,该行科创型企业贷款余额4400万元,制造业贷款余额7.1亿元,较年初增加3399万元。下一步,韶山农商银行将持续发挥金融服务县域经济主力军作用,坚持普惠金融初心,纾困助企强化金融担当,助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毛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