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第十三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10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0日电 12月8日,第十三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竞赛设有工业废水处理工和化工总控工两个赛项,其中工业废水处理工赛项分为理论考核、仿真操作、絮凝条件优化、泵站系统运行与维护等四个模块,共有34支代表队102人参赛;化工总控工赛项则分为理论考核、仿真操作、装置硫化氢泄漏中毒应急处置、精馏操作等四个模块,共有58支代表队174人参赛。

会上,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沈磊宣布,张翠花等55人获得“湖南省技术能手”称号,国能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等5个团队获得工业废水处理工赛项团体一等奖;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队等9个团队获得化工总控工赛项团体一等奖;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获突出贡献奖。

“选手们的理论知识掌握较好,但应变能力和安全意识有待提高。”工业废水处理工裁判长袁騉在闭幕式上点评道。随后,化工总控工裁判长刘佩田表示,目前选手的安全防范意识不够,应认真学习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加强对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的训练,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据了解,此次竞赛筹备时间近一年,是在全国疫情复杂多变、防控措施不断收紧的情况下举办的,也是竞赛举办以来难度最大的一次。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雄伟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拓宽思路,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为建设高素质的技术工人队伍作出新的贡献。(周婷)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