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冷空气即将南下驱霾 长沙本周末迎来大降温

2021年12月10日10:39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没有雨水的洗刷,长沙空气质量这两天随之转差,9日,部分地区甚至达到了重度污染。长沙市气象台当日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望城区、雨花区、长沙县、天心区、芙蓉区、开福区、岳麓区9日9时40分至10日9时40分将出现中度霾,请注意防范。根据市气象台预计,9日晚至10日仍将维持中度污染,请市民朋友出行戴好口罩,注意防护。

霾天气何时结束?马上冷空气就要南下。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0日晚至11日受高空波动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湖南有一次弱降雨、降温和风力加大天气过程。近期湖南雨量偏少,10日仍以多云天气为主,空气质量较差,有中度霾,10日白天加重至中到重度霾,11日晚开始消散。

这股冷空气同样能驱走长沙的霾。市气象台预报显示,10日晚至12日,新一轮冷空气南下,长沙气温降低风力加大,其中11日晚至12日白天有分散小雨;13日至15日白天,以多云为主;15日晚起,冷空气南下,又有一次降温降雨及风力加大天气过程。

根据中央气象台分析,这股新冷空气9日已率先在新疆展开,10日至12日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至8℃,局地10℃以上,并伴有4级至5级偏北风。受冷空气影响,长沙本周末迎来大降温,周日最高温仅11℃,体感寒冷,公众请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记者 张洋子)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